土豆烧牛肉

一个不会销号的搬运工

亲爱的,你脑袋上飘桃花了

奇怪的老罗:

有一点俗套的总裁灵异文


官方认证甜 微ooc


如果撒谎头上会掉桃花


 


“我才不喜欢你。”


“哦,你脑袋飘桃花了。”


 


 


01


易烊千玺最近快被整疯了。


被头顶的乱飘的桃花整疯。


 


他站在厕所里很无措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伸手往头上一挠,两三朵圆鼓鼓桃花生机勃勃地从他头顶上扬起了高傲的头颅,迅速开放,掉落,一朵接一朵,有“春风吹又生”的劲头。


易烊千玺嘴里叼着根牙刷悲痛又快乐地想:这花大爷再多掉两天,自己一挠头,跟掉满地头皮屑似的。


他大爷的。


他极度郁闷地把湿毛巾往头上一盖企图闷死头顶不停往外冒的桃花瓣。易烊千玺从小就是个冷静自持的人,做什么事情都有条有理,平时做个饭都要仔仔细细写好一百条步骤。但在两分钟后尹柯提着装满油腻腻的鸡汤的粉色保温盒往他脑袋上撞并且毫不客气地嘲笑他脑袋上的桃花时,易烊千玺咬牙切齿地把他衣领揪起来往门外丢。


“我说哥,”尹柯慢条斯理地在饭桌上一层一层打开保温盒,“你请这么久的假,你老板天天看不见你,听说可想你了。”


易烊千玺盯着保温盒里飘着的油一阵恶寒。“你听谁说的?”


尹柯理所当然地瞪着两只发亮的眼睛:“邬童啊。”


易烊千玺闭上嘴巴,拒绝说话。


尹柯很体贴地把鸡汤装在碗里,推到易烊千玺面前:“我说哥,你请假这么久也不是办法,你这样在家端着鸡汤喝跟个孕妇坐月子似的……您别打我。”


没等尹柯闭嘴,易烊千玺直接往他脑袋上呼了一个枕头。


“不是我说,”尹柯揉了揉自己脑袋,腮帮子鼓着挺委屈,“你小时候流着鼻涕和我玩儿的时候也没见你症状这么严重,撒个谎顶多飘两三片花瓣拉倒。你这天天在公司里和人总裁义正言辞地吵架,咋还把病给吵复发了……”顿了顿,小心翼翼地接着说:“不过话说回来,你这病也算是给我们大城市做绿化了。”


说完还很惋惜地摸了摸易烊千玺脑袋上还在飘的花,对方一巴掌把他的手给拍下去。


 


于是心系兄弟病情一心想找出病因的尹柯同志,盯着易烊千玺颓丧的脸斩钉截铁地得出一个结论:“千玺同志,你这是要撞桃花运了。”


 


 


02


易烊千玺从小就搞不清楚自己这个毛病从哪来的。


小时候自己长得瘦瘦条条跟个小竹竿儿似的,爱在地上打滚蹭泥的年纪,在家里摆着的玩具放在手里不好玩,每天趁着爸妈没下班就偷溜到院子里和一群流着哈喇子的同龄小屁孩抱在一起,齐齐倒在地上开始互相打闹,闹完了就一屁股坐在地上弹玻璃球。玩到爸妈快下班的时候再偷偷溜回去,还站在爸妈面前气定神闲地说自个儿在家里写了一下午作业。


结果当晚,他的脑袋就开始飘桃花了。


当爸妈抱着他往医院跑的时候,自以为得了万年不遇绝症的易烊千玺小朋友,很老实地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招了自己溜达到院子玩儿的事实。


在自己颤抖稚嫩的话音一落,脑袋上猛飘的桃花瓣立刻没了影。


最后的结果就是瘦不拉几的易烊千玺被自己爸妈拿着小尺子抽了手板,从那以后,易烊千玺再也没敢说过谎,也再没掉过花。他怕自己头上长个粉粉嫩嫩的花,别人说他娘娘腔。


尽管他是所有小孩里打架最厉害的。


年过九岁的易烊千玺不停叹气。


 


凡事都有例外。上了小学的易烊千玺从比自己还瘦的同桌那里,第一次学到了“克星”这个词。


“就是,”他同桌吧唧吧唧嚼着零食,两只眼睛瞪得老大,“他什么事情都跟你对着干,你心情不好他就越会捉弄你,反正你做啥他都和你犯冲。”


易烊千玺盯着他一张一合的嘴巴:“什么叫犯冲?”


同桌有些不耐烦地摆摆手:“就是……打个比方,我想吃零食,你却不让我吃,这就是犯冲。哎呀和你说了你也不懂。”


易烊千玺托腮皱眉思索了很久,脑子里突然就跑出来一张脸。


隔壁家的小胖子。


小胖子在易烊千玺以为得绝症的那天,亲眼目睹了他脑袋上飘得乱七八糟的桃花瓣。


易烊千玺也当然看见了小胖子那张撑开了就没合上的嘴巴。


从那以后,易烊千玺但凡在院子里坐着玩,小胖子都会悄悄地挪到他身边,冷不丁问一句:“我可以看看你脑袋上的花吗?”


易烊千玺那时候还没有明确明白“丢脸”是什么具体含义,他只是觉得自己跟别人不一样的地方被一个小胖子看得一清二楚让他心里硌得慌,他也不知道这个和他完全不认识的小胖子有没有把这件事情告诉所有大院里的小孩子。他往自己脸上摸一摸,很烫,甚至烫得让他眼前发花。年纪小小的易烊千玺第一次体会到了丢脸的真实感受。


于是他装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嘴里却磕磕巴巴:“你你你你什么意思,我没有花。”


小胖子沉默地看着易烊千玺脑袋上开始往外冒的桃花瓣。


鲜艳,饱满,争先恐后。


易烊千玺瞬间明白了什么叫做“克星”。


他很没骨气地跑掉了。


 


小胖子慢慢张开嘴巴:


“花……花姑娘?”


 


从那以后,易烊千玺一踏出家门,身后必定跟着一个小胖子在后头嚷嚷。小胖子比易烊千玺高不了多少,话倒是比易烊千玺多。易烊千玺最怕和他讲话,小胖子一讲话便停不下来,自己为了唬住他就得不停撒谎,一撒谎,桃花就掉他满脸,花粉到处飞。


于是一到下午,小胖子屁颠屁颠地准时对着易烊千玺房间的窗户瞎喊:


“我我我要看你的花!”


易烊千玺倒在床上,用被子蒙住脑袋,拒绝回应。


小胖子再接再厉屡败屡战死皮赖脸,易烊千玺拒绝出门拒绝开窗拒绝小胖子。


“我只是想看你的花……”


“不要!一点儿都不好看!”


“可我觉得……”


他没听完后半句,就扭头走了,剩小胖子在他身后站着。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很酷,像动画片里冷酷的大反派。


 


再后来,大院拆迁,比变形金刚还要大的推土机轰隆隆地开到院子门口,几个戴着头盔的人站在扬起的灰尘里。易烊千玺坐在父亲刚买的新车里,一打开车窗,吃了一嘴灰。


妈妈说,他们以后要去一个崭新崭新的地方,认识新的小朋友,住在新家里,玩新的玩具。一切都是新的。


易烊千玺靠在她身上,抿嘴不说话。他看着那个灰蒙蒙地大院一点一点消失在后视镜里,一拐弯,就没了。


他闭上眼睛,脑海里突然蹦出来小胖子的脸,圆圆鼓鼓的,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像自己头顶的桃花,一整个春天都装在里面。


他到最后离开,都还不知道小胖子的名字。


 


那是易烊千玺第一次尝到离别的滋味。


抽丝剥茧的,闷闷的,像一个拳头软绵绵地砸在自己心上,过了好久,才尝出丁点儿后劲。


 


其实他挺喜欢那个小胖子的。


但是他只会撒谎说自己讨厌他,脑袋上开始疯长桃花。所以他拒绝回答。


于是十岁的易烊千玺到二十六岁的易烊千玺,再也没说过谎。


一身正气,刚正不阿。


 


 


03


直到他遇到了一个叫王俊凯的公司总裁。


易烊千玺觉得当年自己学到的“克星”用在王俊凯身上非常合适。


 


公司里向上的女青年在不谙世事的童年几乎都同时受过言情读物的熏陶,过了个把年代早就不对霸道总裁壁咚我爱上我这种桥段感冒了,在办公室里悠哉喝着咖啡的时候还能把自家女儿偷偷藏在床底的言情小说拎出来念几段,一众女青年笑得花枝乱颤。


直到打着领带,整整齐齐套着西装的王俊凯出现,易烊千玺才明白,女青年们真正的花枝乱颤到底是什么样的。


不得不说,王俊凯穿上一身人模人样的衣服的确让人赏心悦目,纸片儿一样的人,单薄地坐在会议室最中间,黑压压一群脑袋,就他白白净净一张脸最醒目。财务部的老头在台前指着PPT讲半天,会议室都快睡过去一半,王俊凯挑眉对着他们一笑,整个会议室都青春洋溢。让王俊凯单纯念个财务表格上的数字,姑娘们得在会议室里发疯。


站在台上的老头气结。


坐在台下的易烊千玺面无表情。


 


易烊千玺拒绝一切王俊凯的各方面消息,即使跟在自己屁股后面的助理小姑娘天天在自己耳边念叨王俊凯的光荣履历。


二十七岁当上公司总裁,前两年在国外混得风生水起,云云。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耳朵茧子都要出来了。


不就比自己大一岁,有啥了不起。


 


尹柯很一头雾水地问过易烊千玺,哥,你为啥这么讨厌人王总啊。


易烊千玺嘴巴张了半天,一口冷风灌进去,他也没说出个所以然。


尹柯叹气。易烊千玺不说话。


第一次见王俊凯,是在公司面试员工的会议室里。


“我觉得我的能力足够胜任这份工作,”易烊千玺沉着冷静地站在王俊凯面前,沉着冷静地阐述着自己的理由。“关于您的设计提案,正好是我所擅长的,也是我在国外进修过的专业领域,我希望您能给我这次的工作机会。”


说完还礼貌性地鞠了一躬。


还没抬起身,一双锃亮的皮鞋站定在自己面前。


“易烊千玺,”皮鞋的主人抱臂看着他,眼睛眯着,似笑非笑:“是叫这名字吧?我希望你以后不管去哪里应聘,都不要说这些官话。我也希望你能提出对我们公司更有用的设计方案。”


没等易烊千玺反应过来,王俊凯骨节分明的手放在了他的脸上,替他擦掉了嘴角的面包屑。深邃明亮的眼睛注视着他,鼻息几乎快往他脸上覆。


……易烊千玺脸上的血倏地凉下去,心脏却很争气地狂跳。


“下次吃早餐记得擦擦嘴巴。”


易烊千玺咬牙切齿地看他大笑。


 


从那以后,他俩一有接触,就得吵架。


鸡飞狗跳,人间惨剧。


门外的两个助理小姑娘听着里头闹腾的声音,不停叹气。设计总监平时那么稳重沉静的人,总裁平时那么温柔如水的人,哎呦。


 


有时候易烊千玺也觉得自己挺不可理喻的。公司的最终设计方案需要两个人最后商定,工作上的事情两个人总会有分歧,说着说着,易烊千玺总是率先沉不住气,拍着方案和王俊凯大吵一架。


王俊凯和他吵到最后,总是王俊凯先熄了火,抬眼看看易烊千玺,两个人干瞪眼,王俊凯笑起来,眯起眼睛,柔和地看着他,像一整个春天都装在了里面。易烊千玺没法继续往下吵。


可现在明明是个寒冬。易烊千玺缩缩脖子,脑袋上的花生机勃勃。


 


像对情侣似的,女朋友天天指着男朋友的鼻子质问他昨晚到底干什么去了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是不是不爱她了,男朋友哄半天。


易烊千玺被这个可怕的念头吓了一跳,使劲儿掐着自己本来肉就不多的脸,强迫自己清醒,躺在床上昏昏沉沉快睡过去的时候,一双盛了清泉的眼睛在梦里看着他。


王俊凯的眼睛像极了桃花,眨巴眨巴的时候总会让人脸红。


 


不谈工作的时候,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待员工的态度很一致地让人如沐春风。如果两个人不小心在茶水间撞上了,办公室几十双眼睛都盯着里头的两个人,倒吸一口冷气。


易烊千玺以为王俊凯的咖啡都是小助理亲自送到办公室的,从没想过王俊凯能优哉游哉地溜达来茶水间,拿着个马克杯,还冲外面勤勉的员工们笑一笑。


女青年们集体在心里尖叫,易烊千玺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


王俊凯关上茶水间的门,凑近他,看他手里不停搅动的咖啡,轻笑一声:“喝什么咖啡?”


易烊千玺懒得对他撒谎:“雀巢。”


王俊凯没有那种会嘲笑别人的大少爷脾气,倒是理直气壮地把自己的杯子递给他:“帮我泡一袋。”


易烊千玺沉默地看了一眼王俊凯递过来的巨无霸口杯,沉默地接过来。


两个人在茶水间里和睦地待了将近半个小时,在漫长的半个小时里,员工们交头接耳的频率比平常高了百分之一百八。


 


你说他们多久能吵起来,我赌一百块,两分钟。


我赌五百块,现在就可以吵。


我赌一包洋葱圈,他俩可能都不能活着走出来。


…………………


 


令人失望的是,王俊凯走出来的时候,十分满面春风,四肢完好无损。


“还挺好喝,”王俊凯站在门口,尝了一口咖啡,热汽在两个人之间浮浮沉沉,他一双眼睛在水雾里亮亮的,“你晚上有没有空?”


易烊千玺磕磕巴巴地摇头:“没没没空。”


说完的下一秒抬手捂住了自己的脑袋。


王俊凯皱皱眉,走了。


易烊千玺在这双眼睛面前撒谎,掉花能多掉两倍。


他其实有空,他也知道王俊凯想请他吃饭。


但易烊千玺还没搞清楚自己一靠近王俊凯心里就咚咚乱跳的原因,即使他俩在吵架,一对上王俊凯的眼睛,他的心脏仿佛打了鸡血,点个火就可以往浩瀚宇宙飞。


他的心跳得越快,脑袋上的花越掉越多,脑子里全是王俊凯的脸。


像当年和追在自己后面的小胖子一样。自己拒绝和王俊凯讲话。他为了掩饰自己所有的真话,只能不停撒谎。


比如王俊凯突然靠近他,问他一会儿需不需要帮忙泡咖啡的时候,他都摇摇头,结结巴巴地说他已经喝过了。


比如下雨天,他正准备拿出自己包里的伞时,王俊凯走到他身边,友好关切地问他是不是没有带伞的时候,他犹豫了很久,才说没有带。


然后一路压着头上的帽子,心情沉重地和王俊凯在一个伞下,聊着干巴巴的话题。


 


自己其实没有那么讨厌王俊凯,易烊千玺自己在心里偷偷想。


他撒了很多的谎。


所以当他用拙劣的理由休了一个长假,躺在家里打算发信息把所有撒过的谎告诉王俊凯的时候,他却发现他用手指头也数不清自己到底对着王俊凯说过什么谎了。


十岁的易烊千玺到二十六岁的易烊千玺,从来没有撒过谎。


直到他碰到了王俊凯。


他又变成了一个会飘桃花的撒谎精


 


 


04


压垮易烊千玺脑袋的最后一片桃花,是在年终公司的聚会上。


他并不想去。很早以前在其他公司实习的时候,老板办再大的公司聚会,他都能悄无声息地溜掉。他不擅长撒谎和找理由,所以通常在聚会之前便消失得无影无踪,公司也不会注意一个实习生的去向。熟人之间的饭局,并不需要陌生人凑热闹。


然而当王俊凯及时地在下班前揪住了易烊千玺,问他来不来聚会的时候,易烊千玺捂着脑袋上的帽子,结结巴巴:“我我我我家里有点事儿……”


尹柯很义正言辞地在旁边煽风点火:“咱妈咱爸都跑出去旅游了,哥你就跟我们去吧。”


易烊千玺在心里反反复复揍了尹柯百八十遍。


他一咬牙,尴尬地点点头,强迫自己不去看王俊凯那双亮死人的眼睛:“那行,我去。”


跟赴刑场似的。


王俊凯笑一声,瞄了瞄易烊千玺捂着的帽子,放在他肩上的手往上蹭了蹭。他脖颈上突地一片烧。


他大爷的王俊凯!


他故意的!


 


一个小时后,易烊千玺僵硬着脖子,扭头看了一眼倒在自己身上喝得半醉的王俊凯,叽叽呱呱不知道在嘟囔什么,立马就后悔来参加这个聚会了。


还不如赴刑场呢。


KTV的灯光很暗,几个小姑娘在包厢里唱着自己爱豆刚出的新歌,男青年们互相划拳喝酒,时不时一阵大笑。扒着薯片袋的尹柯盯着手机在嗒嗒嗒打字,不知道是不是在和邬童发短信,红橙黄绿的灯光一扫过去,脸都是红的,还挺乐呵。


易烊千玺随手拿起一个酒瓶子,瞅了一眼。


也不知道这么低度数的啤酒,王俊凯是怎么醉的。


易烊千玺正盘算着该怎么把王俊凯丢给尹柯让他解决,王俊凯突然清醒了一些,迷迷蒙蒙地睁开眼睛,挪了挪身子,脑袋准确地窝在了易烊千玺颈窝。


王俊凯头上的发胶几乎都掉光了,毛茸茸地扫着易烊千玺的脖子,拂过来拂过去,易烊千玺浑身战栗。


“千玺……”王俊凯含混着鼻音,在易烊千玺耳朵旁喷着热气,嘟嘟囔囔:“你为啥这么爱和我吵架啊?”


易烊千玺推开一点王俊凯的脑袋:“因为你很讨厌。”


一片桃花瓣掉在王俊凯的鼻尖,他皱了皱鼻子,根本没管那是什么东西,摆了摆手,靠的更近,继续瞎嘟囔:“那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易烊千玺被包厢里充斥的酒气呛得头昏脑涨,他眼前有点花,浑身发热,尤其是王俊凯靠着的半边身子。他甚至觉得自己下一秒可能要热晕过去。


脑袋上的花飘得越来越凶猛,像一直沸腾的,咕嘟咕嘟冒泡的热水壶,几乎快顶开头上丑不拉几的帽子。


 


“我喜欢你。”


“我不喜欢你。”易烊千玺义正言辞。


“哦,”王俊凯认真地看着他,指指他脑袋:“你脑袋上飘桃花了。”


 


在桃花瓣完全打开闸彻底失控之前,易烊千玺很没骨气地从KTV逃走了。


鲜艳,饱满,气势汹汹的桃花瓣飘了一路。


 


易烊千玺一直想不明白,小时候他不想说实话的时候,闭上嘴巴不讲话,总能蒙混过关。再不济,也是两三片花瓣拉倒。


可他在王俊凯面前,撒谎装置全线崩溃。


他其实很想回答王俊凯,他也挺喜欢他的。


会飘大把大把桃花的那种喜欢。


 


 


05


王俊凯一直觉得易烊千玺这个人,其实很不会撒谎。


撒谎的时候会立刻变成小结巴,撒完谎会捂住脑袋,眼睛心虚地往下撇。


他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易烊千玺一见到他就一副英勇就义的样子,一谈工作浑身都是刺。王俊凯还心情忐忑地问了一下助理小姑娘,自己脸上是不是有什么东西。


助理小姑娘脸一点一点红起来,说有。


王俊凯着急,上赶着问,我脸上有啥?


助理小姑娘脸更红了,扭捏地揪着衣角,低头小声回答:帅气。


王俊凯直接趴办公桌上唉声叹气,眼睛里一片灰。


他还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撒谎的时候会死死捂住自己脑袋上的帽子,也不明白为什么易烊千玺在来给自己汇报工作的时候总是戴着一顶品味难以言喻的帽子。


可能易烊千玺比较怕冷吧,王俊凯心里强行找了一个理由,在下班之前特地嘱咐易烊千玺多穿两件,别冻感冒了。


易烊千玺当场打了个寒颤。


王俊凯顿时觉得自己威严尽失。


 


直到有一天下雨,王俊凯才明白,易烊千玺压根儿撒不了谎。


他一撒谎,就会掉花瓣。


还是桃花瓣。


所以当王俊凯打着伞,和易烊千玺有一搭没一搭聊天的时候,眼睛一直瞅着从易烊千玺后脑勺冒出来的一小片淡粉色,偷偷在心里大笑,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


易烊千玺这个掉花瓣的毛病,总能让他想起小时候模模糊糊的记忆里,有一个瘦瘦的秀气小少年。


他其实顶喜欢这些花,也顶喜欢易烊千玺的。即使对方拍着桌子和他吵架,他也完全生不起来气。


简直鬼迷心窍。


于是王俊凯开始有意无意地用手去触碰易烊千玺身上所有没有被衣服严严实实包起来的任何地方。易烊千玺不是个热络的人,身体温度也常年比别人低,当王俊凯在茶水间把自己焐热的手假装不小心往易烊千玺手掌心上碰了一下时,他很明显地看到易烊千玺整个人跟通了电似的,颤了一下。


脸上一如既往的冷静。


王俊凯已经是个成熟的奔三成年人了,在当代社会跻身小鲜肉的位置已经难上加难。但他在看到易烊千玺几不可察的脸红时,还是在原地蹦了一下。


唉,暗恋中的人就是这么幼稚。


 


所以自觉时机成熟的王俊凯总裁,觉得自己已经把言情小说中霸道总裁的流氓套路发挥得有八成了,终于决定在公司聚会上,和易烊千玺表个白。


结果很惨烈。桃花瓣埋了王俊凯一脸,易烊千玺跟见了鬼似的跑了。


 


尹柯在聚会结束后偷偷拉过失魂落魄的王俊凯说,易烊千玺这个人,其实很不会撒谎。


但他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总是习惯性地撒谎。对和他没啥关系的人,连撒谎都懒得撒。


所以易烊千玺一直一身正气地活着。


结果没想到自己生命里冒出了个王俊凯,让他维持了这么多年的正气一秒被摧毁,让他的撒谎人生又走向了一个新巅峰。


王俊凯睁着眼睛想了一个晚上,满脑子都是漫天飞舞的桃花瓣。


怒放,拥挤的,有生命力的。


 


桃花瓣的梦里里有一张年轻昂扬的脸。


 


 


06


易烊千玺在家里躺了两天,无数次拿起手机,打开和王俊凯的对话框一条一条阐述自己撒过的谎,咬着牙纠结半天又退出,一被子蒙住头,想凑足一被子的二氧化碳闷死自己。


他一片一片数着床上疯掉的桃花瓣,数到第一千一百二十八片的时候,门铃响了。


他大爷的尹柯要是再送坐月子鸡汤我就一脚把他踹出去。


易烊千玺气鼓鼓地冲到门口打开门正准备骂人,却发现站在门口准备脱鞋的是一直乐呵呵的王俊凯。


手里提着比上次大两圈的保温盒,大红色,还挺喜庆。


易烊千玺就目瞪口呆地看着王俊凯轻车熟路地从鞋柜里拿了一双拖鞋,自作主张地拉着易烊千玺冰凉的手,把他按在饭桌前:“来,把鸡汤喝了。”


易烊千玺吞咽一下,老老实实地接过勺子,一口一口喝着比上次还油的老母鸡汤。


王俊凯安静地看着他喝完,安静地帮他收拾碗筷。


易烊千玺忍不住,站起来拉住他,脑袋上的桃花飘到王俊凯肩上:“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拉着他的手摩挲几下,笑着看着他:


“我给你讲个故事。”


 


有一个小胖子很小很小的时候,在家门口无所事事,却看到了世界上最难以置信的事情。


秀气的小少年,被爸爸妈妈抱着往外跑,眼泪鼻涕一起流,嘴里时不时大喊嘟囔着,哭得真情实感,声嘶力竭。


脑袋上还飘着花。


他没有看过这么好看的花,他想看很多很多遍,想去和那个秀气小少年说,你的花很好看,真的很好看。


所以他每天都跟着那个小少年跑,不管那个小少年如何噘着嘴嫌弃他,他都愿意跟着他。


他其实喜欢的是那个秀气小少年,头上飘的花,他早就不在乎了。


但他不会夸人,结巴半天,才说出一句我觉得你头上的花很好看。


可秀气小少年从来没有听完后半句话,就红着脸跑了。


后来,那个头上会长花的小少年搬走了,他再也没机会去摸一摸他头上的花,也没机会和他说我很喜欢和你一起玩了。


再后来,他工作,碰上了一个不会撒谎的男人,会戴着各种奇形怪状的帽子,会和他在工作上和他大吵一架,会在自己靠近他的时候红一红脸,也会在撒谎的时候帽檐边冒出一小片桃花。


 


在这个世界上,小胖子只认识一个会头上飘桃花的男人。


王俊凯只喜欢易烊千玺。


当年的清秀小少年,其实也喜欢自己。


 


所以当他在KTV装醉,看到易烊千玺落荒而逃的背影后边儿撒了一地的桃花瓣,尹柯拉着他说了一大堆有的没的的时候,他就明白了。当天晚上王俊凯就乐呵地没睡着,后半夜爬起来,搜了一堆炖鸡汤步骤,熬了一夜,就等着第二天跑易烊千玺家送温暖。


 


“所以,”王俊凯托腮看着易烊千玺,轻笑:“咱俩小时候就深仇大恨,我小时候,就挺喜欢你。”


易烊千玺愣了很久,似乎在努力尝试接收巨大的信息量。他抬头看了一眼王俊凯,突然桌下的腿一蹬,直冲王俊凯的腰。


王俊凯没想到自己的真挚的深情告白还被人踢一脚,急得一把握住易烊千玺踢过来的腿:“你你你干嘛!”


易烊千玺生气地瞪着他:“原来小时候天天追着我屁股后面跑死活不放过我头上的花的就是你这臭屁小胖子!我……”


王俊凯突然俯下身来,吻上了易烊千玺早已被汗濡湿的额头。


一直飘个不停的桃花瓣,霎时没了踪影。


 


你以后不用再对我撒谎了。


从今往后,你不必对我戒备,我也坦诚相待。


 


因为,


我爱你。


你也同样爱我。


 


——完——


 


肝了一天,写甜好像真的不适合我。


写的不好也要夸我(严肃)


新的一周,祝姑娘们新的一天都能撞上桃花运财运!


 

评论

热度(10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