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烧牛肉

一个不会销号的搬运工

沙雕网友今天为爱秃头了吗

却杉:

#速打小甜饼


#娱乐圈,伪对头综艺同居




请勿上升






01




MG卫视近日强推的一档新晋综艺采用了一种特别的方式——




由网友投票来选择参与录制的嘉宾,两人为一组,共三组,分别进行为期二十一天同吃同住的生活,并将全方位展示其一天24小时的日常生活。




节目组信誓旦旦做出保证:只要是网友投出来的结果,即便是天王巨星,也绝对会用尽一切方法将嘉宾请来!




因为是两人一组,投票时需同时投出你期待看到同居生活的两人,只投单票将不计入统计结果。




得到消息的同时,除去希望为自家爱豆争取资源的粉圈立刻行动起来之外,另外几个特殊的群体开始呈爆炸式轰动起来——




首先是B站上不论冷圈热圈、常年拉郎产粮却等不到铜矿的剪刀手太太们,纷纷登上微博大V振臂高呼:我屮艸芔茻我们的春天终于来了!!再也不用靠黑科技产糖剪到头秃了!!活生生的同居素材指日可待!!宝贝儿们冲鸭!!




然后是lofter和tumbler上靠脑洞过活成日写文写到头秃的写手太太们,老泪纵横地颤抖着打字:我,我日哦!!!




一切尽在不言中。




撸起袖子,拼了。








02




王俊凯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从自己的工作日程中听到“易烊千玺”这个名字。




他僵硬地把目光从剧本移到自家经纪人的脸上,掏了掏耳朵,一脸’你怕不是在逗我’的怀疑人生的表情:“……啥,你说谁?”




经纪人也是一副活在梦中似的样子,反复看了看拿到手的邀约之后,经过再三确认最终道:“没错,和你合作同居综艺《二十一天》的另一个嘉宾,就是易烊千玺。而且我刚刚接到消息,他已经……同意接了。”




王俊凯:“……”




他一定是在做梦。




就易烊千玺那个从不拿正眼看他的家伙,居然这么干脆就同意了录这种想想就让人眼前一黑的节目?他就不怕天天看到自己在他面前晃悠睡不着觉啊?




王俊凯百思不得其解,娱乐圈那些捕风捉影的记者整天胡说八道揪着他俩“不合”这事可劲儿编排,虽说现实是有点暗自较劲儿,但也就停留在你冲我面无表情点点头,我回你个礼貌假笑的幼稚行为,真要说不合,倒也绝对是夸大其词,毕竟俩人压根儿不熟。可不了解真相的旁人还是有很多相信他俩是“死对头”这一说法的。




MG卫视怎么会请他俩来录制这种共同生活的节目呢?时间还不短。




拿他俩当噱头炒作呢?




经纪人显然知道王俊凯在想什么,无奈地摇了摇头:“这回还真不是MG卫视搞事,同组的嘉宾完全是由网友决定的。你可能不相信,但你和易烊千玺的票数,足足甩了排名第二的嘉宾……两千万票。”




王俊凯:“……”




是他跟不上时代了?还是网友的脑洞构造和他不太一样?原来他和易烊千玺看起来像是那种能给人喂狗粮的关系吗???




经纪人表情微妙地看着他眨了眨眼:“网友觉得你俩很配。”




王俊凯:“……???”




经纪人正想劝他说这活儿拒绝不了,就看到王俊凯低头盯着手机看了一会儿之后突然咧开嘴冲他笑的活像朵食人花:“那感情好。”




经纪人:“?”




王俊凯痛快道:“这节目我接了。”








03




MG卫视很快在官方微博放出正式消息。




2小时前  MG卫视[蓝V]:#MG卫视二十一天 [小黄人高兴] #王俊凯易烊千玺 [哆啦A梦飞吻] 根据投票结果,MG卫视综艺《二十一天》的第一组嘉宾人选已确定为 @王俊凯,@易烊千玺 ![鼓掌] [鼓掌]




转发:1m       评论:560k       赞:970k




//@凯千使我快落:官宣!!!救命麻麻我搞到真的了!!!!




//@巴拉巴拉小魔仙KJ变身:谢谢MG爸爸救我狗命!!!我爱MG!!!




//@KJ4ever:谁来掐我一下,为爱秃头一天只睡俩小时投票的我美梦成真了吗???zqsg的哭辽 [流泪] [流泪]




//@434女孩在线舞蹈:我大凯千牛逼!!!




……




……








热搜呈火箭般的登上了第一,并包揽了前三相关。




前三分别为:




1、王俊凯易烊千玺


2、MG21天


3、沙雕网友,哭








04




录制前的准备并不复杂,不过是需要节目组提供一栋远离闹市的别墅,再安好三百六十度全方位的隐藏摄像头,调解好艺人的档期,就可以开始录制了。




这档节目的卖点除了由网友来选择嘉宾之外,第二点就是几乎同时播出。也就是录一期播一期,时间差不超过两天,只是难为后期估计要熬夜剪辑了。






录制当天。






易烊千玺提着箱子从保姆车上下来的时候,就看到别墅的门正大大咧咧地开着。




他估摸着王俊凯可能已经到了,压了压棒球帽的帽檐,大步走了进去。




踏进屋子的那一刻录制就已经开始。易烊千玺本以为王俊凯会好歹端着一点儿,记得自己在镜头前是个偶像明星,结果一进门就看到王俊凯正翘着二郎腿拿着游戏手柄玩儿的不亦乐乎。




……真是非常真实。




听到有人进来的声音,王俊凯反应迅速地回头,易烊千玺看到他嘴里还叼着一把花花绿绿的勺子,面前正放着桶大号冰激凌。




易烊千玺:“……你好。”




“你好你好。咱俩早见过了,我就不跟你自我介绍了。”王俊凯含着勺子含含糊糊地说了几句,非常的不见外。




“我住走廊左边那屋,你住右边的可以吧?”王俊凯抬手指了一下方向,笑眯眯地道。




“可以。”易烊千玺秉承着言简意赅的个人习惯,拎着箱子就要往里走。




王俊凯见状把勺子往桌上一放,边走边撸袖子。




易烊千玺有点警惕地看着他:“……你干嘛?”




王俊凯笑起来眼尾飞扬,好看得人头晕目眩,说的话却非常欠揍:“哦你别怕我不是要打你,就觉得你可能需要我帮忙。”




易烊千玺深吸了口气,嘴角直抽:“……你要帮忙是吧,成。”




累不死你丫的个小兔崽子。




王俊凯迈着大长腿晃晃悠悠地跟在他后边儿进了房间,见易烊千玺只拎着个箱子,好像也没什么需要他帮忙的,就见对方把箱子一放就开始打电话。




“快到了吧,ok。我到门口接你。”




王俊凯有点摸不着头脑的看着易烊千玺扔下一句“你在这等会”就走了出去,回来的时候拖着一个和人差不多高的大箱子。




经常跳舞的易烊千玺对于这点儿活动半口气不带喘,把箱子放下后冲王俊凯轻描淡写地一笑。




王俊凯头回见易烊千玺对着他笑,下意识觉得不太对却还是看得一个愣神,他觉得不经常笑的人突然笑起来杀伤力好像有点儿大——




就听易烊千玺道:“麻烦你了,帮我把这几何模型拼一下吧。”




王俊凯晕乎乎地点了下头之后才反应过来对方说了啥,猛地看向那盒少说也得有几千块的零碎配件,心里一阵万马奔腾。




然而易烊千玺正礼貌地挂着笑容——王俊凯这才分辨出来这特么再好看也还是一个假笑——而摄像头正全方位的拍摄着他的反应。




王俊凯暗自深呼吸了几回,笑的阳光灿烂:“好啊!没问题!”




好个屁。你小子给我等着。




易烊千玺在摄像头拍不到的角度冲王俊凯扬了扬下巴,叫你嘴上占便宜,服不服?




王俊凯也不知是不是气笑的,往地上一坐就真开始专心搭建那叫人毫无头绪的模型。




易烊千玺觉得没趣,就也坐下来一起拼。他倒不是存心为难王俊凯,他本来就喜欢鼓捣这些既动脑又动手的东西,比如雕塑也是他因为感兴趣去学的。只是能顺便给瞎嘚瑟的王俊凯添点堵倒也正好。




或许是精力都很集中,两人投入的去做一件事,身处其中或许觉不出什么,但在镜头下由他人看来,却是有种分外和谐默契的味道。




时间流逝的很快,两人回过神觉得有些腰酸背痛头晕脑胀的时候,天已经有些黑了。




易烊千玺捂捂肚子,想想自己那西红柿炒鸡蛋的做饭水平,瞅了王俊凯一眼:“你会做饭不?”




王俊凯锤了锤自己有点儿酸痛的肩膀,爽快地不可思议:“我来吧,你别管了。”




这么好?易烊千玺怀疑地看了王俊凯一眼,但实在也是有点累,也就没多想:“成。辛苦你了。”




“小事一桩。”




王俊凯麻溜地爬起来做饭去了,冰箱里有节目组提前备好的食材,厨具一应俱全,不过吃完了之后就得自己出去采购了。




他从小就会做饭,偶尔爸妈工作不在家,都是自己踩着小板凳自给自足的,所以厨艺还算过得去,也常被人夸味道很不错。




不过王俊凯是那么老实的人吗?




围着围裙切菜的王俊凯一边好心情的哼着歌,一边热情地对正走进客厅的易烊千玺招呼:“你看会电视吧,一会就做好了。有什么忌口吗?”




易烊千玺被他突如其来的热情搞得一愣,有点警觉。他想了想谨慎地道:“我讨厌吃西兰花,喜欢吃带点肥的肉。”




保险起见,还是骗他一骗,省得他搞点小动作。




王俊凯先是愣了下,然后若无其事地笑了笑道:“好的,没问题。”




转过头继续切菜的王俊凯突然有点莫名其妙的失落。他的确是想在饭菜里放点易烊千玺不喜欢吃的东西,搞个无伤大雅的小恶作剧,易烊千玺故意反着说也没冤枉他,反倒证明他挺聪明的,但王俊凯还是有点不开心。




因为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在参加节目前特意查了关于他的方方面面,已经对他的喜好有大致的了解了。王俊凯早就知道易烊千玺不吃肥肉,喜欢吃西兰花,最爱的是抄手和榴莲,家乡菜爱吃奶奶做的土匪鸭,爱喝的饮料是瓶装苹果汁。




但显然易烊千玺应该依然对自己一无所知吧。




王俊凯也不知道是因为这一点还是别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原因,总之他忽然失去了恶作剧的兴趣。




他老老实实地做好饭,没搞任何小动作,从厨房里出来的时候,就看到易烊千玺正抱着兔子形状的抱枕看新闻。




“吃饭了。”




易烊千玺有点不舍地放下那只大兔子,随后捂着饿的不行的肚子小跑过来,在王俊凯对面坐下。




他立刻注意到王俊凯应该是有强迫症的,四道菜摆的整整齐齐方方正正,两碗米饭的量几乎一模一样,筷子也摆的笔直。他回忆了一下王俊凯是九月份的生日,处女座都这么讲究的吗?




易烊千玺扒了几口饭,意外的发现味道竟然不错,于是迅速地吃掉了小半碗饭,随后才总算将速度放缓。




只是他后知后觉地发现王俊凯话变少了,开始的那种话痨式的热情好像被某种不知名的东西蒸发了一些,至少从坐下开始吃饭之后就没再说过什么了。他看了眼这四道菜:清炒西兰花,酸辣土豆丝,蒸蛋,还有一个小炒肉。




用的全部都是瘦肉,能看得出是仔细将里脊肉边儿上的肥肉都专门剔掉的。




易烊千玺回想了一下自己反着说的喜好,有点乐了,想着王俊凯果然是反着来了。幸好自己有备而来,没真让他整到他。




他忽然有点想看王俊凯发现恶作剧不成之后懊恼的样子,于是笑眯眯地说:“我逗你的,我其实不吃肥肉,挺喜欢西兰花的。”




王俊凯端着碗顿了一下,抬头看了他一眼:“我知道。”




易烊千玺愣了。








晚上的时候,易烊千玺带来的轻松熊在床头边倒立着,直到王俊凯来敲了敲他的门,说“晚安”,才终于回到他的怀抱里。










tbc. 




大家想不想一起来写这篇文?^_^ 可以在评论里写自己想看的情节、觉得很甜的小段子,或者确切的句子/片段。


我会挑出很甜或者很有趣的小故事写在后文里,然后@ 被采用的妹子


大家试试一起来完成一篇文鸭☺️


(三次事情很多,要等周末才有时间写,么么)





评论

热度(338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